Monday, April 30, 2012

其实你明白吗?了解吗?

虽然Bersih 3.0集会已经过了两天,但是心情还是没怎样能平复~ 看着fb所分享出来的照片跟短片,再看看电视台播出来的,简直就是虚报,没办法,电视台已经被政府控制了,虽然无奈但是没办法~,我不会怪电视台的人,因为如果能他们也想把事实放出来,但是利益上,他们不能这样做,有人会骂电视台企图欺骗民众(我也有骂,也是人,也有情绪麻),但是想深一层,他们能怎样?如实报道,换来的是电台封锁,无期调查,我的老板曾经告诉过我以前有某某英文报馆因为如实报道某某大人物,换来封锁无期调查,员工们因为报馆封锁,没工作=没收入,他们能怎样,最后辞职~~ 难道这样你们要的结局吗?如果骂人的人,你站在他们的位置上 ,你会怎样?骂骂就算,不要人家18代都拿来讲。
很多东西永远都有的辩,没有绝对的一方,比如这次Bersih 3.0 集会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支持的人有来投反对党的,也有投BN的还是没有投的;反之,反对集会的人也有投反对党的,投BN的,没有投的。

~重点来了~
Bersih 3.0 的出发点是什么? 为了就是要净选,不是反政府!!!~
想问问有参与Bersih3.0的人们,当你们在喊口号的时候,除了bersih 的口号外,你们还听到什么呢? 没错,有人喊 BN turun, Najib turun 等等的东西....这时的你也有在喊吗?如果有的话,恭喜你把bersih 3.0的意义忘了,也间接的被挑拨离间;同样如果当下你没喊而在想这口号是对的吗?我来这静坐机会的目的是这个嘛?也恭喜你做到bersih的意义~
Bersih 3.0 的意义目的是什么?自己去google把,再懒惰的话就把你的bersih 衣服翻过来看,看看它的目的.
今天上班时有跟同事聊到,其中一个同事说不赞同这样的集会因为会带很多麻烦给别人(他在midvalley那边塞车,他讲起这都不爽,车油费,时间都浪费了~ 过后我跟我参与bersih 的朋友讲,他们说你同事不爱过,等国家破产你就知道~其实我在想,参与就是爱国,那参与过后闹事爱国吗?不解~还有一位同事,我觉得她比较现实拉,也有点小聪明,她讲她不参与的原因是就算政府被换,工作还是要做(哈哈,很中肯,听到会笑).她也讲不要死死支持单一政党,因为给对方掌权太久,他们也会忘了什么是以民为本,有时要换换的,看到这方不对劲了,换换政党,这样双方都会为了讨好人民而少做坏事,多做好事~听我同事这样讲也觉得对咯,因为国政掌权太久了,所以要执行这任务有点难,因为人民盲目的支持,结果造就独权当到,但是讲回来是我们要干净的投票,不是要反政府,明白这一点就好了~              <Bersih 3.0 不等于反政府> 


黄子华(香港艺人)也说过有什么事是没有争论的,每一样东西都有争论的。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有人喜欢;有人讨厌,也有人积极参与;有人纯粹娱乐。 如果真的要辩,真的很多可以辩,无尽的争论还是会存在的.

在现场,当催泪弹放下来,我在想到底我们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看着小婴儿被催泪弹的烟雾吞噬,我真的他妈的想杀掉他们(在内心啦),人群已经后退但是红军还是追上来,这是什么东西啦!!~我们是犯人麻?妈的,再看看在fb分享出来的照片,短片,真的除了把他们的18代也拿出来讲也无法平复那澎湃的心情~ 警察?真的是警察吗?还是拿正牌的打人的流氓~ 警察中不乏害群之马,来参与的也不乏‘搞屎棍’ 当害处之马跟搞屎棍碰面,就会变成‘搞屎的马’ ,结果受害就是一些好警察被看不起,参与静坐的人是流氓。
但是我们都明白真相,因为一切都有人在 ‘搞屎’ 



其实还有很多想法想写,但是现在有点懒惰,下回再写 回味现场 吧~

在这澄清我本人没有偏帮那方,也没有投票过但是登记了~ 看了不爽你家事,我在表达我的想法,言论自由~我的立场是 Bersih 3.0 不等于反政府,我参与 Bersih 3.0 集会是因为身为马来西亚的一分子,我觉得我做了件对事,至少我是酱觉得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