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天生爱搞怪 真假难分戏剧人生〈。我爱milo老师。〉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六日 晚上六时十二分


报导:梁若诗

摄影:刘洁云

在很多人眼里搞戏剧最是吃力不讨好。但他却一脚踩进这一行,欲罢不能。他是现任Tea剧团团长。

刘家荣天生就爱搞怪,制造气氛,有时朋友连他是真实还是表演都搞不清,所以在中学时,凡是班上的表演或活动都由他策划。

报读戏剧系结缘

在离校后,刘家荣原想报读平面设计,后来看到招生广告写有戏剧系,好奇的他便选择了这个科系,从此他便和戏剧结下不解之缘。

学院毕业后,他续和3位热衷于搞中文剧场的朋友成立Tea剧团,一圆他们的梦想。不过这日子一久,他们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资金短缺,人手不足。

他坦承,Tea剧团除了有表演,也走进校园教戏剧,而剧团与团员的个人收入大部份是来自教戏剧。最初有很多朋友义务帮忙,后来因为时间和金钱问题,留下来的人便逐渐减少。

他父母也希望他不要搞戏剧这一行,当初他答应父母只做三年,要是没有成就,就得离开,结果做了三年后还是没有成就。

刘家荣说,“ 我加入了剧团3,4年后,生活作息一直不稳定,在排演期间更是日夜颠倒,身体也因此变差了。”

曾一度迷失方向

他曾一度迷失了方向,有日坐在广场的椅子上挣扎,不停自问是不是要离开剧团,找份稳定的工作,他面对着一间服装店,入口处贴着“聘请销售员”,而该份工作的薪水比他当时的薪水还高,他当下的念头便是走进店里应徵,不过后来他还是回家了。

戏剧这条路虽很难走,但刘家荣还是苦中有乐。刘家荣欣喜说,每当看到缺乏自信的学生,勇敢地站在舞台上,认真地演好每一场戏,这样的满足感是没有人可以体会得到的,也是金钱买不到的。

家人从反对到支持

从过去到现在,家人对刘家荣所做的事,也从反对到鼎力支持。虽然父母离异,但他们都会各自到剧场观赏他的演出。以前常常听到母亲向人埋怨“我儿子搞戏剧,没行的”,现在母亲已开改口向人夸耀“我儿子又到外国表演了”,以他为荣。

参演《我是第一名》最满足

问到刘家荣演过的一部最满意的戏剧,他说,去年参与的红姐姐系列3《我是第一名》儿童歌舞剧是他感到最有满足感的一套剧。

当时刘家荣在演出时突发腰伤,而他饰演的小棒棒要表现充满活力,作为专业演员的他在舞台上还是负着伤蹦蹦跳跳地演到最后。

听掌声突破瓶颈

因为之前从未演过歌舞剧,刘家荣在排练时一直遇到挫折和瓶颈。不过当他演结后,听到台下观众热情的掌声,让他找回了那份自信,也让他在表演上从瓶颈达到新的高峰。

当记者问刘家荣对自己的梦想会坚持到底吗?刘家荣坦言,戏剧是他打从心里喜欢的事业,只有追求自己要的快乐才可以真正的享受到精神上的富有这是他一直坚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